红尘踏破逍遥境
回首何处是人间

那年小寒,
初雪后的昆仑巅仍是白茫茫的一片,我御剑千里才找到那个人,一袭红袍,光彩夺目。
"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"
"有人告诉我你在这里,我就来了。"
他抬头看向星空,指了指天穹,"你看那朝廷的山河万里图,分出35个法宝,名唤北斗,日日悬挂在天上,地上的每一个人,甚至是凡人,都可以使用简单的法器与那些法宝产生共鸣,获知自己所处的位置,或是寻人,或是导向,连异邦番人都知道我朝出了此等神器,真是大快人心!"
"太白劳苦功高,居功至伟。"
"我算得了什么,我一个人又做得了什么,你看到的这一切都是无数人的心血,都是我朝苦苦堆积积攒出来的国力,都说天上人不知凡间事,你以为如何?"
"这..."
"哈哈哈哈,罢了罢了,"他又指了指天穹,"你可知那星光日月梭往月亮上去了吗?你可知他们放出了什么神兽吗?"
我大为震惊,"麒麟?"
"一只吃土的兔子!哈哈,你说好玩不好玩,我朝已经突破了这一方天地的限制,要探索更广阔的天地了,如航海一般在这星河里遨游,岂不快哉!快哉!"
他顿了顿,"对了,你是有什么要问我吗?"
"我已经得到答案了。"

当蝼蚁们开始仰望星空的时候,星空开始对他们张开双臂,江湖儿女江湖死,一个充满浪漫与冒险的时代来临...——《数字江湖异志录*卷三》

发表回复 取消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