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踏破逍遥境
回首何处是人间

某圣第一次出现的时候,豆豆正和盘盘玩着剪刀石头布。

当时秋风很无情地清扫着落叶,豆豆放下手中的事,同样很无情的和这个陌路人对视了一柱香的时间。

最后陌路人走向内殿,豆豆和兴趣盎然的盘盘继续游戏。

据顺风师兄描述,那人走后,师傅总共来回踱了一百零八步,外带一声叹息。

众多不在场的师兄弟当即表示,从未见过师傅如此伤感。

豆豆不这么认为,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获知了真相。

师傅说,来客自称某圣,是个商人,此次上山是想把我们的醒世钟买下来,师傅没答应,因为醒世钟是三观共同拥有的,并且远不值他说的价。

豆豆知道某圣还会再来,但他永远也买不到醒世钟了。

听雨观的生活依旧平淡而有序,唯一不同的是,豆豆和某圣成了朋友,无良子惊奇地发现他们之间似乎有说不完的话,而某圣每次来都会给豆豆带写新鲜的小玩意儿。

豆豆从某圣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,即使是似懂非懂也让他受益良多。

某圣说,他已经活了一万八千岁,来这儿之前住在很远很远的星辰上。

豆豆说,他已经活了一百八十天,来这儿之前住在很远很远的石头缝里。

然后两个人捧腹大笑,丝毫不顾盘盘哀怨的眼神。

那天,某圣答应豆豆帮忙打听毛毛的家,豆豆兴奋得小脸通红,看着他的身影消失,然后再也没回来。

无良子师兄说是因为师傅总不肯把醒世钟卖给他,他才断了心思。

豆豆偷偷的哭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像往常一样起来清扫院落,单薄的身躯在风中摇晃却不曾倒下,周围的一切在朝霞的印射下融为一体,似乎回到了天地间最初的样子。

师傅说,“豆豆也长大了。”



发表回复 取消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