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踏破逍遥境
回首何处是人间

xiaosage

联邦快递的鸟人把我的屋顶砸了个大洞。
很难想象一块批萨有这么大的能量,所以在吃完它之后,我决定投诉一下这帮混蛋。
我在网上找到了客服号码,接线员的声音很温柔但也很机械。
我打断了她喋喋不休的自我介绍,吼道,“你们这是什么服务!上帝就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吗?”
十秒之后,“无法识别的信息,请重新说明,并建议降低语速。”
又是机器答录,我恨死机器答录了,但我还是想了一会儿,说:
“你们的快递员把我的屋顶弄坏了,你能派人来修吗?。”
“信息已记录,编号27139,嘟,嘟,嘟……”
放下电话,我正犹豫着要不要睡上一觉,只是抬头一看,却发现屋顶已经被奇迹般地修好了,没有一丝曾经坏掉的痕迹。
我甚至都没有察觉到他们来过!
对此我很满意,因为这看上去像是我变的一个魔术。
魔术师打着哈欠走进卧室,房间里的显示屏突然亮了,看到上面的信息,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。
又有一个美女在社交网站上给我送了鲜花!
淡定,淡定,这对于一个万人迷来说不算什么,然后我把目光锁定在了鲜花下面的名字上,Lisa-P?好像在哪儿见过。
我仔细地想了想,最后还是忍不住查看了一下社会关系栏,上面写着:
“编号2138,关系:亲人。”
亲人?我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墙上挂着的全家福,有我、爸爸、妈妈,还有一个是谁?哦!是我妹妹,就住在离这儿三条街不到的地方。
我们以前的关系挺好的,爸妈失踪之后,她就一声不吭地搬走了,而我继承了大部分的遗产,这栋房子和其它一些东西。
我也想过要去看她,但我实在是太忙了,电脑上有处理不完的信息,还有各种各样的网络应酬,每次我准备出门,都会有视频会议要开。
事实上,我从没出去过,我是说,门就在那儿,可有什么理由要我出去呢?想要什么东西快递5分钟就能到,还不用看见那些嫉妒我富有的人,他们老拿眼睛瞪我。
嘿嘿,想到这儿,我又有点得意起来,也许我该吃点东西庆祝一下,但是一看时间,天哪,我已经有整整3天没睡觉了!
躺在床上,看着被免费修好的屋顶,我快乐地睡着了……

-------屋顶之上,大小两个PX-I机器人-------

“妈妈,为什么这个人类会认为他的房子有屋顶?”

“因为他需要安全感,即便是虚假的。”

“那,为什么人类需要安全感?”

“因为他们愚蠢。”

“不,妈妈,他们不是愚蠢,他们只是善良。”

-------善良的分割线-------

2 responses

发表回复 取消回复